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遲來的情書

收情書不是女生的專利 , 情書我也收過幾次 , 其中有一位是台灣某大專的中文系畢業生 , 她寫給我一封信 , 根本就是一封情書 , 裡面有一首情詩 , 詩的內容充滿了對我仰慕的情意 , 用詞用字都是相當的美而有詩意 , 而且字體秀美 , 令我讚歎不已 , 真的令我心動 , 竟然會有女孩子如此暗戀我 , 我自問是絕對沒有她的文學修養和內涵  , 一定寫不到如此動人的情書 , 可惜 , 隔了多年 , 而且搬了多次家 , 這封情書都不知放在那裡 , 也找不到了 ! 這位女生其實是我一位夜校學生 , 當年我在一間夜中學任教英文 , 她由台灣來香港一間公司工作 , 因為英文底子不好 , 所以晚上便來報名進修英文 , 她是一位身材高挑有一個外省人樣貌的女孩子 , 頗有女人味但樣子不算是太美麗 , 每次我在堂上授課時 , 她都會全神貫注的望著我 , 又會抄低筆記 , 有時她都會望著我微笑 ;

有一天夜校放學 , 她邀請我星期曰晚上去她姐夫家打邊爐 , 而且說會介紹做某銀行經理的姐夫給我認識 , 星期曰當晚 , 我去到她姐夫的家 , 她介紹她的姐姐 , 姐夫和兩位小朋友給我認識 , 我和她的姐夫傾談下才知他都聽過我做總工程師哥哥和做高級醫生哥哥的名字 , 而且我哥哥的太太都是台灣大學畢業生 , 她的姐姐和姐夫對待我是相當熱誠 , 但令我有點尷尬 , 因為她的姐姐和姐夫整晚一直在望著我 , 令我難為情和不自然 , 那次和他們見面真是有點像相睇 , 而且她整晚都含情默默的望著我笑 , 我還聽到她和她姐夫說 : 他很帥 , 是不是 ? 她的姐夫當時祗是望向我笑一笑 , 並沒有回答她 , 我逗留了大慨一小時多便說有事要走了 , 臨走時她姐夫還叫我以後多些去他的家坐呢 ;

不久之後 , 她對我說她在香港生活不太習慣 , 要返台灣了 , 好快我便收到她的信 , 其實是一封情書 , 文章是盡情向我傾訴仰慕之情 , 而且還有情詩一首向我盡表愛意 , 真的令我有點心動 , 因為寫得太深情了 , 哈哈 , 有些字我要查中文字典才知道意思呢 !

不過她這封情書是遲來了 , 因為我當時已有初戀女友 , 因此我不能接受她的愛 , 所以我只當她是一般朋友回覆她 , 之後她不再寄信給我了 !

在不對的時間我和她相遇 , 所以不能愛上 , 大家是有緣無份 , 是無奈 , 是可惜 !

有些愛不經意中遇上 , 又在不經意中弄掉 , 無須自己難過 。



假如愛有天意 ,
假如愛情可以解釋 ,  環境可以變改 ,
假如妳我的相遇 , 可以重新開始



     

當年年青靚仔有型既阿Sir , * 讀中學時已經係學校既風頭躉  , 校運會 , 校內校外活動及學校成績全部出眾 , 把聲有磁性又好聽 , 每次上中文課時被老師點名朗讀課文時因為咬字清析 , 抑揚頓挫 , 把聲又好好聽 , 都令中文女老師陶醉  ;

阿 Sir 雖然擔任中學教師 , 但因為年紀同中學高年級的女同學相差只有幾歲 , 所以就算阿 Sir 當時冇教高年級學生 , 但每日都有高年級的女學生係小息時借 d 意入去教員室認識阿 Sir 同傾計架  ;

其實夜校都有咁既情況 , 有位夜校女學生就晚睌等候阿 Sir 放學 , 然後一同步行回家 , 風雨不改 , 真是痴心一片 , 當時曰校亦有兩位高年級校花都同時愛上阿 Sir  , 但互相爭風呻醋 , 經常同阿 Sir 講對方壞話 , 又叫阿 Sir 吾好再同對方來往 , 有時佢地仲會在校門外等阿 Sir 放學 , 而且仲主動約阿 Sir 去街睇戲食飯添 , 令阿 Sir 曾經心動過 , 幾乎把持不住 , 另外有位高年級女學生風紀 Headprefect 亦傾情於阿 Sir , 有次仲去阿 Sir 屋企傾計吾捨得走添 , 不過阿 Sir 係正人君子 , 當然乜都冇做過 ;

仲有兩位靚女女老師愛上阿 Sir  , 一個係美麗斯文大方 , 說話文雅 , 另一個就美麗新潮而衣著時尚及性格爽朗 , 其實阿 Sir 兩個都中意架 , 不過因為 ....... ;

最後要講既就係阿 Sir 初戀女友既同班女同學 , 佢經常要搭最小半個鐘頭巴士去約阿 Sir見面 , 就為左要見阿 Sir 既靚仔樣 , 每次佢見到阿 Sir 都要阿 Sir 低下頭望住佢然後佢會咁講 : 你真係好靚仔 , 令我好開心陶醉 , 見完
我就心滿意足可以返屋企啦 , 跟住佢就又搭番最小半頭鐘頭巴士返屯門 , 哈哈 , 咁都有既 , 不過算啦 , 滿足下佢等佢開心因為佢係初戀女友既好朋友嘛 , 但去見佢就冇同女朋友講架 , 以免女朋友諗多左 !

28 則留言:

  1. 小E的家一門三傑哥哥和都是專業人士,家山有福,只是妹妹未遇上真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ella , 從小母親就教導我們兄弟姊妹要爭氣做人 , 不要貪心 , 做事要盡責 , 有能力時就要幫助有需要的人 , 行善積德 , 所以到今我們對母親的教誨仍是念念不忘和嚴格遵守 !
      兩位妹妹和妹夫們都是專業人士 , 近年夫妻感情是大大改善了 , 而且相處融洽 , 近日兄妹聚頭時見她們夫妻有講有笑呢 !

      刪除
  2. 假如愛有天意,Timing 不對,也是天意,人力無力挽回。只好在回憶中從頭遇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Yumi 說得對 , 一切緣份都是天意 , 有時我會問上天為何要我遇上
      舊愛 , 令我傷痛了幾年 , 但細心思量 , 回想和她相愛那幾個月
      的甜蜜 , 是一生難忘 , 所以若上天再給我選擇一次 , 我也會選擇
      遇上她 , 就算是相愛只得幾個月也是值得 !

      刪除
  3. 一篇邊看邊令人會心微笑的Blog文,[緣分]永遠都是令人猜不透、預計不到的.....
    然而,[ 情書 ] ... 則令人懷念昔日人人親筆寫信的歲月,不論是哪種情書,只要親手收到接過,看到一字一墨手寫的祝福寄語,關切之情即時深深感受到.....相比起今天冷冰冰的網上電郵,我依然情繫於跟親友親筆書信往來的片段.....從小時候起所收到的書信,Kanis依然儲起來,偶爾回味,仍然會會心微笑.......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nis , 原來妳是會儲起親友的書信 , 可惜我就浚有 , 我讀中學時
      巳收過女同學給我的情信 , 不過那時怕醜 , 收到了都沒有回覆 , 而且
      見到對方連眼也不敢望對方 , 甚至選擇逃避 , 直到遇上同校的初戀女友 ,
      她的主動和美麗可愛令我膽子大起來才約她去街 , 哈哈 , 每次去街我都
      要預先計劃好和她去那裡和說什麼話令她開心呢 !

      刪除
    2. Kanis, 我也有儲起信件的習慣! ^_^

      刪除
    3. Bobo 是個細心的人 , 一定會有儲起信件的習慣 , 不同 Eddy ,
      做事粗心大意 , 所以連值得留為紀念和回憶的情書也失去 ,
      現在後悔都已太遲 !
      所以我和舊愛分手後 , 她三番四次要求我刪除她在我留言版內
      十多頁愛的留言 ,我也不答允 , 因為對我是珍貴的回憶 !

      刪除
    4. 我同你一樣, 唔知點解失去了重要物件.

      刪除
    5. 雪雪 , 原來妳在這裡留言 , 哈哈 !
      係既 , 搬屋是會將一些重要物件遺失 , 所以搬屋前我會先將重要物件
      跟住自己才會保管好

      刪除
  4. Eddy, 我慘啦,我有時也會望著朋友友善的笑,希望沒有被誤會為傾慕之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有位又靚又多才的靚女如 Bobo 望著我笑 , 我一定開心到不得了 ,
      哈哈 , 當然以為妳對我有傾慕之意就吾會 , 可能是友善的笑吧 !
      其實 Bobo 的笑容看起來好舒服 , 令人放鬆 , 就算吾開心的人望到妳笑都會化解哀愁的 !

      刪除
  5. 情書?
    少年時收的信用一個皮筴也放不下,
    但這是情書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 Ma Grand 少年時收的信用一個皮筴也放不下 , 就證明
      妳少年時好有吸引力 , 情書是對方向妳示愛的信件 , 如果妳不
      愛對方 , 他的情書保留也沒用 , 所以一定是丟掉了 !

      刪除
    2. Eddy,
      Ma Grand結婚了,對象當然不是他們!
      "情書"當然亦棄掉!
      但在Ma Grand最初的生命裡,這些都是成長的歷程,
      Ma Grand一直很感恩,在愛與被愛中收獲與付出都多..

      刪除
    3. Ma Grand , 到今仍是高貴莊重大方 , 一般普通男人怎可配得上 !
      在成長的歷程 Ma Grand 一定在愛與被愛中收獲及付出不小 ,
      才有今天幸福美滿的生活 !

      刪除
  6. 週一好,Eddy!
    原來你渡完假回港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 Grand , 晚上好 !
      Eddy 在上星期一晚上已回港了 , 其實回程已改後了兩天 , 因為捨不得英國的
      悠閒生活 , 現在回來又要辛勤工作了 !

      刪除
    2. Eddy Sir, 我在愛與被愛的歷程中, 他給我的情書也依然儲起來,也偶爾在回憶中回味 ..........

      刪除
    3. Sister Josephine , 妳是重情的人 , 一定會儲起情書 , 回味無窮 !
      我就粗心大意 , 所以常被當時的女友鬧我吾珍惜佢地既情書 !

      刪除
  7. 渡假,是為走更長遠的路呀!
    週末又放假囉!
    Eddy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 Grand , 早晨 !
      Ma Grand 所言正是 , 每次渡假後 , 就要努力工作 ,
      因為期望下次再放假 , 做事都積極起來 !
      祝 Ma Grand 有個愉快的週末 !

      刪除
  8. 週日好,Eddy!
    又可以歇歇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 Grand , 晚上好 !
      今天除了出街食午餐 , 去街市買魚菜肉外 , 一直在家歇歇呢 !

      刪除
  9. 早晨,Eddy!
    嚇?.....去街市買魚菜肉?
    唔通Eddy識煮飯?

    回覆刪除
  10. Ma Grand , 早晨 !
    係呀 , Eddy 自小便跟媽媽去街市買魚菜肉同學識煮飯架 ,
    而且蒸魚煲湯炒菜樣樣惦 , 煮西餐都得添 , 哈哈 , 男人都要識嘛 !

    回覆刪除
  11. 咁利害?
    做你太太豈非幸福到痺?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 Grand , 早晨 !
      Eddy 只是懂得煮食一些簡單菜式和湯水 , 哈哈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