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商務艙客位 & 最愛的無奈

商務艙客位 & 最愛的無奈

商務艙客位


有 blog 友早前問我可否寫一篇 blog 介紹飛機的商務客位 , 所以今篇網誌就講下我乘搭商務艙客位的感受 ....................

我乘坐商務客位去英國渡假大慨有 10 次 8 次 , 商務客位有樓下及樓上選擇 , 我較喜歡樓上的商務客位艙 , 因為獨立自成一角 , 寧靜而數目只有 16 個 , 位於機師駕駛室後面 , 兩個座位相連排成一行行 , 兩個相連座位之間有一塊屏風隔開 , 每個客位客人都可以電動調較自己的座位向前向後又可較低成床睡覺 ; 


當然商務艙客位沒有頭艙客位寬闊及空姐為客人蓋被 , 又沒有睡衣衫褲及拖鞋贈送 , 洗手間也沒有頭等艙的豪華寬闊舒適 , 但食物及飲品就和頭等艙差不多 , 服務商務艙的空姐多是英藉 , 服務是相當好 , 客人要鮮果汁就有鮮果汁送到 , 要酒就有酒 , 好似做大少一樣 , 漂亮的空姐笑容滿面叫妳打令前打令後 , 哈哈 , 男士千萬不要自作多情 , 以為漂亮的空姐愛上妳 ! 

商務客位的價錢當然比經濟客位來回一萬多元貴得多 , 大慨是 5 萬元來回英國 , 淡季票價會平宜些 , 但可以優先 Check -in , Check-in 的行李可以有三件 , 而每件行李都會有 ' Priority ' 標籤 - 即是優先處理及會第一批到達目的地的 ' 取回行李區 '  , 所以可以較快取回行李,節省時間 , 又可以優先登上飛機及機  , 登機前又可以到航空公司的貴賓室免費享用多款食物飲品生果 , 仲可以拿走 , 哈哈 , 我最喜歡食什果仁 , 又香口又好食 , 任你享用 , 真係好好食 , 相信外面 d 零食公司要賣 200 元一磅 ;

有一次我坐樓下的中間相連商務客位 , 因為隔鄰的座位沒有人坐 , 所以一人佔用兩個座位 , 可以開展成一張寬闊的大床睡覺 , 真是相當舒服 ! 

如果你像我一樣參加了航空公司的會員俱樂部  , 每一次你乘坐任何級數的機位都會賺取指定的飛行里數 , 愈高級的會員就賺得愈多 , 而我每乘坐 3 次飛機就可以賺取足夠飛行里數換取一次免費機票 , 要支付英國及香港的離境稅及航空公司的燃油附加費共約 $3,600 元 , 而且仲可以在訂位時即時選好座位及用餐例如海鮮餐等 !


           最愛的無奈 


最愛的 , 往往沒有選擇你 , 
最愛你的 , 偏偏不是你最愛 ....
最後與你終老的 , 不是你最愛 ,
也不是最愛你的那個 ............


18 則留言:

  1. 三次就有一次免費就益用家喎!
    搭飛機遇上客滿,洗手間就排長龍啦!
    有時空姐太忙,會忘記給你要求的東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ella , 早晨 , 搭三次就送一次的確是優惠 , 早期時我未做會員就錯失了 !
      是的 , 飛機客滿就會多人使用洗手間 , 而我習慣吃完晚餐就立刻去
      洗手間 , 這個時候最小人使用 。
      有時空姐太忙是會忘記客人要求的東西 , 所以我會禮貌提醒她 !

      刪除
  2. 雖然價錢略貴,
    但物有所值!
    金錢喺用嚟使嘅,
    如果支付得起,何必刻薄自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 Grand 說得對 , 去年 7 月 中我購買了商務客位往英國渡假 ,
      在機場 Check-in 時給一位航空公司職員提出 upgrade 到頭等
      每程只需 13,000元 , 我便付款轉乘頭等客位 , 之前沒有搭過頭等 ,
      可惜頭等艙位於下層機頭及機輪位置 , 當飛機在跑道行駛時噪音相當大 ,
      晚餐我叫的 Wasabi 牛柳就吃得好失望 , 但未搭過頭等艙也是值得一 試的 !

      刪除
  3. 晚上好,Eddy!
    最近讀報英哈里王子與女友博納斯因為去美國參友人婚禮,
    其女友須自行購買六百五十英鎊的機票...幾乎鬧分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 Grand , 晚上好 !
      想不到身為王子都咁孤寒 , 連同女友購買六百五十英鎊的機票都吾俾 ,
      哈哈 , 如果其女友嫁俾佢 , 吾知使吾使自己支付膳食費呢 ?

      刪除
  4. 所謂王子,其風度遠遠遜於普羅大眾,
    Eddy格調高佢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Ma Grand , 有些人不是冇錢 , 只是孤寒 , 捨不得 ,
      嫁了這種人 , 包保冇好日子過 !
      祝母親節快樂如意 !

      刪除
  5. 下午好,Eddy!
    歡迎你回港!

    回覆刪除
  6. Ma Grand , 下午好 ,
    3 天前回港 , 工作相當忙 , 又要處理定期存款續期 ,
    又要清理家居 , 又要去洗衣店洗衣物 , 所以小了
    時間看 Facebook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感激Eddy上fb支持Ma Grand!!

      刪除
    2. Ma Grand , Eddy 以前小上 Facebook , 原來可以增進見聞和
      增加 blog 友間聯系 , Ma Grand 在 Facebook 的文章還比 blog
      多 , 哈哈 , 真是得益良多 !

      刪除
    3. 同意Eddy所說...
      上 Facebook , 原來可以增進見聞和增加 blog 友間聯系,
      以前失去聯絡的友人,在fb慢慢尋回,...這份喜悅無法形容!

      刪除
    4. 哈哈 , 是呀 , 我也在 Facebook 見回一些好耐冇見既朋友 , 好多資訉我也是從 Facebook 的 blog 友得知 , Facebook 是比 blog 更靈活和更有用 !

      刪除
  7. 下午好,Eddy!
    天氣炎熱,,最好動也不動,
    不然躲在冷氣間涼快涼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Ma Grand , 下午好 !
      今天天氣太熱 , 烈曰當空 , 行一陣巳大汗濕身 !

      刪除
  8. 回覆
    1. Ma Grand , 早晨 , 今天仍炎熱 , 有時希望會下場雨消暑散熱 , 哈哈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