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6日 星期二

人情味

2017 年 9 月底飛去台北醫腳傷兼旅遊 , 去了一個半月才回到英國 , 此行見証台北人情味極重 , 我求醫的醫務所每次收診金雖然只是 500元台幣約港幣 130元診症的醫師相當 , 每次都親自為我的腳的傷口消毒及用生理鹽水清洗 , 再塗上防治葡球菌葯膏 , 之後就用莎布包札傷口 , 護士姑娘全程只是遞上物品給醫師 , 在香港這些工作就一定是由護士姑娘負責 !

好多次因為不知道一些夜市及戲院的位置就隨便問一些街上行人 , 不論男女好樂意及詳細給我指點 , 而店鋪的侍應及職員對待客人都是有禮貌及服務周到 , 台北一些食店流行有預先煑好的餸菜給客人選擇 , 一般是每個是台幣 30 元 , 白飯及地瓜粥每碗均是台幣 10  元 , 例湯一般是免費 , 所以一餐三餸一飯/粥 都只是台幣 100 元約為港幣 28 元 , 已經有齊雞  菜/豬/牛肉及魚了 , 酒樓收費亦相當便宜 , 2 個點心加一個炒粉/麵/飯埋單大約是台幣 400 元 , 約港幣 110元 , 若光顧一些燒味飯店食一碟雙拼燒味飯只是港幣 30 多元 !

今次住在台北個半月共花費了港幣約 6 萬元 , 主要是機票費用及酒店 48 天的住宿開支 , 覺得是物有所值而最重要的是腳傷已經好得 9 成多了 , 傷口巳經埋口不再痛 , 今次之行吃了好多平時難得一吃的美食及生果 , 所以回到英國後又想再次到台灣旅遊 , 下次一定會去台北其他的地方 !

除了台北 , 英國的人情味其實亦相當好 , 早兩天早上到市中心的攤檔用了兩英鎊約港幣 22 元購買兩札 250 克的鮮露荀 , 走時老板娘對我說: Take care my darling , 之後再說 : Bye my sweetie , 哈哈 , 這兩句話令我整天都是甜在心頭 , 好開心 , 之後去到一間慣常光顧的餐廳 , 叫了一個英式早餐  , 飲品就自助 , 任飲幾多杯都是 1.2 英鎊 , 誰知飲品機因為缺小咖啡豆而停機 , 在我前面兩位英國中年女士居然轉過頭來幽默的對我說 : We broke it ~ 意思是說飲品機是她們弄壞的 , 我聽了就哈哈大笑起來 , 這幾個月來我發覺好多英國人見到我都是和我談話講笑 , 所以有時我都會懷疑自己前生是否都是一個英國人 ? 

14 則留言:

  1. 首先祝小E早日康復!
    台灣的確是好地方,我3月1日到6日也到台北攝影行。
    我都有計畫可以有天可以跟團到英國一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ella , 謝謝你 , 原來你會在 3 月 1 曰到 6 日也到台北攝影行。
      台北的確是好地方 , 我住了 48 天仍未覺得厭 , 心思思好想再去 !
      記得我第一次來英國時也是跟團 5 天遊 , 後來愛上了這裡才移居 !

      刪除
  2. 你大多康復了替你高興, 從你文中就覺得台灣醫生親力親為, 可能因此觀察力就强了! 對醫術來說是俾益!

    人在異鄉能輕輕鬆過得不錯!

    從報上看到在英國泥土撒碳酸粉什麼的可種松露,
    你不防試試! :D

    回覆刪除
  3. 雅姬蘭 , 謝謝你
    為我診症的醫師親力親為 , 我也要多謝他醫好了我的傷患 !
    台灣是我最喜愛的地方 , 不排除有口移居台灣 !
    你介紹的方法可種松露 , 我會試試 , 謝謝 !

    回覆刪除
  4. 希望你早日完全康復,台灣真是一個很有人情味的地方,所以我每次在香港遇上有任何不快事的時候我都會想起我台灣的朋友,有空也會在Line找他們聊聊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Teddy , 謝謝你 , 我也是之前看你的 blog 介紹台灣的美食
      及持色才決定去了台灣旅行 , 除了療傷之外便到處享受美食及遊覽 ,
      流連忘返 , 竟然住了48 天才回英國 !
      你最近好嗎 ? 希望你一切順利 !

      刪除
    2. 最近都係忙於工作,有機會我都會再寫幾篇關於台灣嘅遊記……

      刪除
    3. Teddy , 每次你寫的台灣遊記都是非常詳細及
      引人入勝 , 我知道你現在工作正努力中 , 當然
      工作為上 !

      刪除
    4. Teddy , 我最近算 OK , 常常捐錢及舊的書和 DVDs 給慈善機構為我的祖先‧、父母及親人積陰德 , 希望他們能有上天的回報 !
      你最近工作順利嗎 ?

      刪除
    5. 最近工作都很忙,到現在才有時間打理我的Blog。😪

      刪除
    6. Teddy , 若是能工作及兼顧你的 blog , 那就好了 !

      刪除
    7. 很難,現在每天都很忙,每晚一回家就想睡覺。😪

      刪除
    8. Teddy , 當然工作是最重要 , 每天養好精力去工作是對的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