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快樂少年時

快樂少年時
2013年4月5日下午6:38朋友累積瀏覽 284 43




最近經常下雨 , 心情都受到影嚮 , 曾經瀏覽一些 blog 友的網誌 , 文章大多是傷感傷春的 , 其實春天除了多雨外 , 萬物都充滿生機 , 而且花草樹木都生長茂盛 , 變得更美麗 , 所以春天到來了 , 雖然春雨綿綿 , 影嚮心情 , 亦會令人回憶過去往事 , 但大家都要好好珍惜這個春天的季節啊 !

回想自己的少年時都算是開心難忘 , 那時一個人在村屋居住 , 自由自在 , 經常會相約一些同村朋友和同學一同踏單車去元朗的河流及海邊釣魚 , 好多時都會收獲豐富 , 吃不完就會在天台一串串的掛起曬乾 , 假曰時又會去教會 , 參加教會舉辦的活動如旅行和燒烤等 , 那時和一班教會弟兄姊妹是相處融洽 , 感情好好既 ;

那時雖然仍未開始談戀愛 , 但已開始暗戀自己心儀的女同學及朋友 , 上堂時會特別留意自己喜歡的女同學 , 但就相當怕醜而且傻 , 喜歡人又不敢接近她表露心聲 , 惟有一直將愛意埋在心裡 ;


當然亦有女同學愛上我啦 , 有一位同班女同學就在小息時對住我講 : 你都 No Reaction 既 ?! 佢即係話我對佢沒有反應 , 哈哈 , 我記得這位女同學經常在課室 , 小息時都會望住我笑既 , 不過我喜歡的不是她 , 我又怎會對她的笑容有反應呢 ?


有一位其他中學的女性朋友 , 大家因為參加了大會堂舉辦的暑期活動而認識 , 她樣子漂亮 , 斯文大方 , 和我說話總是笑容滿面 , 我是好喜歡她的 , 不過我又是怕醜 , 所以一直都沒有向她表示愛意 , 有一次 , 她與一位我都認識的女同學和我一同參加了一個兩曰一夜的夏令營 , 那一睌 , 大家圍在一大堆燒著的木頭唱歌 : Camp Fire Burning 和玩一些集體遊戲 , 大家玩得好開心 , 突然她走向我面前對我說她的女同學非常喜歡我 , 希望我會喜歡她和約她去街 , 她的說話令我不知如何回應她  , 因為她的說話令我太吃驚 , 我所愛的人竟然會為她的女同學作說客 , 我當時感到非常失望和傷痛 , 我知道是不可能再愛她了 , 因為她不是愛我  , 所以之後我都沒有再和她來往了 , 一些年後 , 我們再相遇 , 但她已是我一位朋友的太太了 , 我知道她找到了幸福 , 因為我那位朋友是一位仁人君子 , 又有社會地位 , 人人敬重的好人 ;


當時有一位小學女同學一直都好關心我 , 她樣子賢淑而且讀書叻 , 那時她經常都會約同一些女同學在晚上來我的村屋探我既 , 中學時每次在大會堂圖書館自修室見到她 , 她都會提點我如何準備會考 , 及鼓勵我要好好勤力讀書 , 有一次我約她到元朗一間餐廳 , 叫了一份火腿蛋三文治和兩杯奶茶 , 可惜我太怕醜 , 整晚和她都講不到幾句話 , 她望著我 , 我也望著她 , 大家都怕醜不好意思說出喜歡對方 , 其實我都感覺到她是喜歡我的 , 而我也是喜歡她但不是深愛那一種 , 所以從來都沒有向她表示過喜歡她 ,  而後來上高中時 , 她有了男朋友而我又有了初戀女友 , 大家就沒有再來往了 , 不過 , 一些年後 , 因為一些公事我再遇上她 , 她穿著制服接見我但對我的態度是冷淡 , 好像大家從來不認識 , 當日我沒有珍惜她 , 往日的愛情都已經逝去了 , 後來我知道她已經結婚了 ;


一位我曾經愛過的女生是我妹妹的小學同學 , 記得有一天她來我的鋪頭探妺妺 , 妹妺就介紹我們認識 , 她樣子很清秀 , 和我說話時含羞答答的 , 有一種迷人的韻味 , 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 在某年12 月中我去她的農場探她 , 見到她媽媽 , 對我相當客氣而且笑容滿面而她正在雙手搬起一大包飼料去餵豬 , 看不出她雖然身材瘦小但力氣驚人 , 因為那包飼料連我也搬不起 , 後來她送我走 , 經過一大片綠油油的青草地 , 我提出不如坐在草地上休息和欣賞風景 , 大家坐下談得好開心 ,  我不期然伸出右手搭著她的肩膊  , 她說自己身材好像洗衫板一樣平坦 , 我隨即撫摸她的背脊並說不是呀 , 妳都好有肉呀 , 她含羞對著我笑 , 好快大家都深情的望著對方 , 我告訴她我是好喜歡她的 , 當日她來我鋪頭時我見她一眼便愛上她了 ;

本來我是打算和她發展的 , 不過當我和初戀女友在 12月30 日去元朗看戲之後就改變了一切 , 以後我再沒有找她了 , 數年後 , 我和初戀女友已分手 , 有一天我在荃灣眾安街一個巴士站見到她和一個身材矮細樣貌及衣著普通的男生拖著手在等巴士 , 她見到我和我打招呼 , 我的天 ! 她巳經沒有了當年清秀含羞答答的臉孔了 , 臉上只有一份蒼桑感 , 看來是生活過得不好 , 我不期然在想 , 是不是她遇上了一個不一樣的人才有一個不一樣的人生 ?! 當曰我放棄了她 , 為此我對她是有點後悔和歉意的 , 當年我若選擇了她 , 不知道我是否可以給她一個幸福快樂的人生呢 ?


到了自己升上高年級 , 在圖書館看了不小愛情小說 , 就開始懂得如何向喜歡的女生表達愛意和講說話令她們開心啦 , 哈哈 , 愛情小說既追女仔橋段真係好使得架  , 所以當時我都好容易結識女生  , 而且仲試過同幾個女朋友同時拍拖添 , 不過一腳踏幾船 , 個中滋味深深感受 , 真係試過都怕怕 , 尤其在大節時每個女友都要我陪就最煩 , 後來 , 自己確定了初戀女友是自己惟一最愛時就不再和其他女友來往了 , 可惜 , 雖然和她拍拖了 5 年多 , 愛情都是結不成果呢 , 和她分手後 , 她的大家姊告訴我她去了美國讀大學 ;

幾年後某一天 , 我在沙田新城市廣場一間大型超級市場竟然遇上了初戀女友 , 當時我站在一個凍肉柜前 , 突然見到她走到我側面但一直沒有望向我 , 好像是不認識我 , 她的樣子成熟了 , 沒有大變化 , 髮型和衣著都是和我相愛時一樣 , 都是恤衫牛仔褲平底鞋 , 我當時心情可能是太緊張 , 竟然忘記了和她打招呼 , 忽然間我見到一個身材矮細有點肥 , 樣子普通的男人在前面不太客氣的高聲叫她離開 , 而且在前面有兩位白髮蒼蒼年約 80 歲的老人家似是她的家公家婆正望著她 , 好奇怪她來到我面前和到走時也未曾望過我一眼 , 不過我肯定她是看到我 , 不過在丈夫和家公家婆面前 , 不方便和我說話吧  ;

後來我打電話給初戀女友的大家姊 , 她大家姊的小兒子接電話 , 他好精乖告訴我他姨姨的電話及住在錦繡花園 , 我打給初戀女友 , 告訴她某天我在沙田新城市廣場某大型超市見到她 , 她一點也不驚奇而且還坦白告訴我她已經結婚了 , 但是沒有子女 , 一家人住在錦繡花園一座 3 層高單位 , 她在美國大學修讀電腦而回港後就在本港一間大公司任職了 , 她還關心我的工作和生活 , 知道我在一個政府部門任職後她說不錯還鄧我開心添 , 不過從她的語氣我感覺到她其實是並不開心 , 可能是丈夫對她不好 , 因為那天就見她丈夫高聲呼喝她離開 , 而且她又要照顧兩位年老的家公家婆 , 相信她的夫妻生活一定是不開心幸福了 , 和她傾電話差不多有一個多小時 , 她仍是關心我 , 完全沒有怨恨 , 而且對我說話溫柔 , 當曰和她相愛時我一直遷就她 , 愛護她 , 對待她好到不得了 , 從來都沒有對她粗聲粗氣 , 就算和她分手也沒有罵過她一句 , 相信到今天她仍是深刻難忘當年我如何善待她吧 ! 雖然我心裡仍是愛她但我真的不想破壞她夫妻關係 , 而且當時我已有了一位新女友 , 所以之後我都不再聯絡她了 ;

回想當曰是初戀女友向我提出分手的 , 令我傷痛了幾個月 , 今天她嫁了一個不尊重她 , 又不是真心愛她的丈夫 , 所以她得不到幸福 , 她有否後悔當曰離開我呢 ?! 不過我自問若她當曰不離開我 , 我一定會珍惜她深愛她的 , 而且我和她到今天一定會有幾個子女 , 一家人一定會過著快樂幸福的生活的 !


總括來說 , 少年的我 , 個性是有點不羈及年少輕狂 , 生活是多姿多彩 , 自由自在和快樂難忘的 , 那時的愛是單純 , 無機心而且衝動 , 一旦愛上對方便會堅定不移 , 只可惜年少時自己怕醜 , 又無談戀愛經驗 , 所以就算是喜歡對方 , 都沒有勇氣向對方表露愛意 , 惟有將愛留在心裡 , 後來慢慢長大 , 開始懂得談戀愛 , 又識裝扮自己 , 加上自己樣貌都算是靚仔有型  , 而且溫文有禮  , 風趣幽默  , 把聲有磁性又好聽  , 所以有好多女孩子好容易便一見鍾情喜歡我 , 因此當時身邊一直有好多女朋友 , 但由於有太多選擇 , 便令到自己並不珍惜和維持每一段愛情 , 所以一段又一段的愛情都輕輕地溜走了 , 現在想起來都感到可惜呢 !


昨天 5/4/2013 , 偶然看星島曰報的娛樂版 , 見到無線劇集 : 女警愛作戰女主角周麗淇的金句 : [ 唔嫁好過嫁錯 ! ]

她今年已經 33 歲了 , 在報紙說 : 這個人會跟我共度餘生 , 絕對不可以玩玩下 !

 
    
  今天同大家講下讀中學時有趣事讓大家輕鬆一下 :

1 ) 阿 Sir 的車子不見了

讀中學時 , 有一些同學是專門搗蛋好曳既 , 有一曰教高年級地理科阿 Sir 泊完架小房車在露天車位後就回到課室上課  , 小息時有十多位同學就夾手夾腳將他的車子抬到另一處隱閉的地方 , 阿 Sir 放學後發現他的車子不見了 , 哈哈 , 結果花了一小時 , 找遍了校園才找回他的車子呢  , 大家估下我有冇抬過阿 Sir架車呢 ? !

當然沒有 , 因為我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嘛 !

2 ) 夫子講粗口

話明夫子 , 一定係阿 Sir , 而且講說話文雅仲一定夾有之 , 乎 , 者 , 也啦 ,
夫子係任教高年級中文既 , 平曰教書時嚴肅古板 , 唔中意講笑 , 所以有夫子綽號 , 有一曰有一些同學整蠱他 , 一早放了一些襟釘在阿 Sir 坐的坐位上 , 結果阿 Sir 一入班房坐低就痛到彈起來 , 隨即講了一句話 : [ 挑你老味 ! ] , 夫子真係講粗口架 , 不過係用挑字代替咋 !


哈哈 , 班百厭同學就一齊大聲話 : [ 夫子講粗口 ] , 結果夫子講粗囗的故事好快就傳遍全校啦 , 到了下學期 , 唔見夫子繼續教啦 , 有人話佢已經辭職不幹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