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歲 月 留 情 (一)

  歲  月   留   情 (一) 
  
相信每一個人的人生中都會有一段難忘的歲月 , 我亦一樣 , 在中學某年級 , 在這一年裡就發生了很多一生難忘的事了 :
  
1) 這一年我被一個童軍旅的導師推薦參加了一個由香港童軍總會主辦的一個童軍領袖訓練班 , 全班約有 40 個同學 , 有男女老師、學校主任及學生 , 年紀相差相當大 ;  到選舉班會主席時 , 想不到當時年紀只有十多歲的我就被同學們推選為班主席 !

當年的聖
節 , 我在一間酒店為訓練班的同學舉辦了一次聖誕 Party , 記得跳第一隻舞時 , 我邀請了一位美麗温文的女教師同學做我的舞伴 , 當時我握着她的手 , 擁抱着她跳舞 , 大家依偎在一起時 , 我聞着她秀髮和身體傳來的陣陣清香 , 令我有点心動 , 樂隊吹奏着柔和的音樂和浪漫的氣氛實在令人陶醉 , 她含羞答答的樣子令我好想吻她的臉 , 她把頭伏在我的肩上 , 雙手緊抱着我的腰 , 兩個人融合在一起 , 大家臉貼臉好温馨的享受着 , 整個晚上 , 我祗是和她跳舞談心 , 不過我是小弟弟 , 她已 20 多歲 , 是姐姐 , 我和她又怎可以發展愛情呢 ?! 之後我們沒有繼續來往了 ! 

     2) 這一年 , 我第一次談戀愛 , 她是另一間中學的女生 , 我的所謂拍拖 , 真失敗 , 居然和她三次出街也沒有拖過她的手就散了 !

  
    3) 我在某青年中心參加的民歌組被邀請上電視台一個節目中表演唱一首英文民歌 , 朋友告訴我 , 看到我上了電視 , 為此 , 我開心了幾晚呢 ;


   
    4) 我在學校的運動會某比賽項目中獲得第二名 ;


    5) 我考得全班第一名 , 獲得上台頒給獎品一份 , 由禮堂行上台上時 , 一面行 , 心情就好緊張 , 當時成千人都望着我 , 好多同學都為我得獎而大力鼓掌呢 !!!


    6) 因為我當時喺學校好出名 , 讀書叻 , 人又活躍 ,  而且參加了好多校內校外活動 , 樣子又相當 ' 有型靚仔 '  , 所以我都算是全校的風頭躉 , 好多高低班的女同學都想認識我 , 有些不相識的女同學見到我都會 Say Hi , 仲會對住我笑 , 喺餐廳遇到我時 , 班女生都會望着我細聲講大聲笑既 , 有些不認識的女同學還會當眾大聲叫出我的名字 eddy 呢 ! 當時老師們同校長都對我特別好 , 因為我是高材生嘛 !  嗰時真係覺得自己好幸福好開心
 o


  
   記得當時上中文堂時 , 教我們的是一位外貌嚴肅 , 穿着旗袍的女老師 , 每次她上堂時 , 都會先讀一段課文  , 跟着就會指着一位同學接着讀下去 , 而差不多每一次她都會叫我接着讀下去的 , 每次女老師叫我的名字的時候 , 全班的同學都會哄然大笑 , 因為女老師每一次的表情都會昂起頭 , 合上眼晴 , 準備細心聆聽我朗讀課文的樣子好攪笑 , 當我朗讀時 , 她又會不停地輕搖着頭好像相當享受的表情 , 當我讀完後 , 全班同學又會哄堂大笑 , 因為女老師又會說出這樣的說話 : ' 真是讀得太好聽了 , 抑揚頓挫 , 咬字清析 , 真是太好了, 太好了 ! '  其實冇所謂啦 , 能夠帶給各位同學歡樂 , 我就加緊2錢力落力演出就是了 !


  有一個晚上 , 一位女 Blog 友和我在電話第一次交談 ,那一天和她傾 MSN 時 , 她說心情不好想找人傾訴就問了我的電話號碼打給我 , 當她一聽到我的聲音就讚我的聲音好聽 , 又話我唱歌一定都好聽既 , 和她傾談 , 大家都有說不完的話題 , 一直開心大笑 , 把所有的煩惱都忘記了, 不知不覺 , 大家傾談了差不多4個小時到凌晨 4點才捨不得要收線 , 因為數小時後大家都要上班呢 !

   
   大約兩年前我認識了美麗温柔的舊愛 , 她是我的Blog 友 , 相識兩個月後 , 因為大家心靈契合 ,一見鐘情 , 就雙雙墮入愛河了 , 除了見面外 , 我和她是經常傾電話的 ,  她常說我把聲好聽 , 所以一日裡她有時間就打了多次給我想聽我的聲音 , 甚至有一次她在商塲洗手間居然都打給我就話好掛住我 ;  在12月中的一個寒冷天 , 我正在家裡沖凉時 , 突然電話响了 , 我知道一定是舊愛打給我 , 為怕她失望收線 , 我便即時什麼也不穿便跑出客廳 , 一絲不掛的接聽她的電話 , 她當時又慣常的問我 : ' 你做緊咩呀 ? ' , 我凍到口震震但又好驚鄰居會望到我冇着衫就回答 :  ' 冇....冇咩呀 ! ' ,  我不敢將我裸體站在客廳和她傾電話的事告訴她 , 就是怕她不好意思而收線 , 因為她每次打給我都是好不容易才抽到時間的 , 而且我是非常珍惜和她交談的 , 因為我實在是太愛她了 , 這事到現在她都不知道呢 !!!


   有一年我和一些學校的主任及校長被台灣當局邀請到台灣考察 , 有一日我在台北逛街的時候 , 見到d店鋪女職員都對着我笑 , 有些女店員還走出店來望着我笑 , 有一位還和她的同事說 : ' 他很帥啊 ! ' , 當時我聽不懂她在說什麽 ? 仲以為佢鬧我好衰添 , 惟有尷尬對她笑一笑便走了 !        
  
   各位好Blog 友 , 呢篇 Blog 大家睇得開心嗎 ?  上面講既事都係真既 , 不過劇情需要就誇張左小啦 , 大家吾好太認真呀 , 因為我祗係想喺炎熱的夏日為大家帶來一點凉快同開心啫 !



青春往事 


在這裡 , 存放著無限的青春往事 ,

我的心情以及陽光追逐的笑聲 ,

凝聚成了一片片美好的回憶 ,

仔仔細細的收藏在我的心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