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男人和女人

男人和女人
2012年11月10日下午1:40朋友累積瀏覽 182 23




男人和女人的生理和思想可說是大不相同 , 一般男人都是生活上比較隨便 , 有時甚至不修篇幅添 , 而女人大都是細心 , 生活比較有規律 , 但感情上就比較男人豐富 , 對喜歡的東西都會念念不忘 , 一旦愛上一位男生更會容易意亂情迷 , 感情比較主觀及專一 , 願意付出自己所有 , 不顧一切 , 所以就算是不幸遇上花心男或嫁錯郎都會不輕易放下 , 會繼續容忍下去 , 因此好容易便害了自己一生了 !


我曾和一位女孩子拍拖 , 她是我的前度女友 , 我能夠認識她是相當偶然的 , 當時我剛大學畢業後便考取了一個政府部門的主任職位 , 有一天因公事到訪她家裡 , 就見到她的美麗照片 , 之後我聯絡她查詢一些事 , 大家就認識了 , 她當時是 19 歲 , 長得相當美麗 , 而且身材高挑均勻 , 有 165 cm 高 , 當時她已有一個在一間銀行任職櫃位員 ( Teller )工作的初戀男友 , 在我熱烈追求下 , 她選擇了和我一起 , 有空時我會送她上班 , 而差不多每一天我都會駕車接她下班 , 當然不是送她回家 , 我會載她到元朗錦上路的郊野公園 , 將車泊在一邊 , 每晚在夜色迷迷 , 浪漫情景下我在車裡擁抱著她一起談心 , 她最喜歡我讚賞她的一雙修長均勻的美腿 , 每次我温柔的撫摸她的雙腿時都令她嘻哈大笑  , 個多小時之後我們便離開到石崗餐廳享用西式晚餐 , 有時我們又會去看戲或去我的家裡休息 , 那時我們相處得好開心 , 因為大家是真心相愛 , 不過她一直堅持不會和我發生性關係因為她說她的第一次一定要留給和丈夫洞房那一夜的 , 雖然如此 , 我當時都視她為我的結婚對象既 !


有一天 , 她到我的家裡 , 她說她的的初戀男友威脅她如果她不再回到他身邊 , 他便會自殺 , 她表現得很驚慌而且很迷惑 , 我便問她決定如何 ? 她說她不想初戀男友有事因為他在她 15 歲時已為她補習功課及一起相愛 , 我告訴她既然擔心他自殺 , 不如回到他身邊啦 , 之後 , 我不再找她了 , 因為我覺得她愛我不夠堅定 , 所以我便主動放棄這段情 !


兩年後聽說前度女友結婚了 , 丈夫就是那位做銀行的初戀男友 , 而當時我也認識了一位女孩子正在熱戀中 , 我以為她一定是找到真愛 , 婚姻愉快了 , 因為每一年我都會打電話問候她而她每一次都答覆我是生活愉快的 !

十多年後的一個前年的情人節 , 我收到她的電話 ,她哭著告訴我她一直對我講大話說她婚姻幸福 , 原來她的丈夫是患有先天性的精神病 , 她丈夫的爸爸和兄長都同時有這個病 , 她要求我帶她走 , 最好離開香港 , 離開一切人和事 , 因為她實在受不了丈夫的每天都無事大吵大鬧 , 而且負累她 , 令她無面因為有了一個精神病的丈夫 , 原來她的丈夫和她結婚後一年已發病 ,  已不能上班工作 , 一直留在家裡 , 所以一直是由她負責供樓和維持家庭生活開支的 !

於是我便約她星期六早上在元朗西鐵站一間酒樓見面 , 當日進入了酒樓大堂 , 便見到有人在遠處向我招手 , 我的天 , 當我行到那張檯 , 我幾乎認不出她 , 大家不見 10 多年 , 一個我曾深愛 , 美麗而身材美好的前度女友竟然滿面皺紋 , 皮膚鬆馳 , 身材走樣而且衣著保守 , 樣子老得像一個 60 歲的女人 , 比她的真實年紀老了 20 多年 , 她不斷流下淚向我哭訴 , 自她結婚以來她不斷忍受丈夫的發癲行為 , 她說連她的母親和弟弟也不知她丈夫患有精神病 , 亦不知道她結婚一年後她的丈夫便因精神病發作而沒有再上班工作 ,  10 多年來她都不敢帶丈夫出外見母親及朋友 , 每年新年她都不會帶丈夫回外家拜年 , 就推說因為他有事做 , 因為她怕人笑她嫁錯郎 , 所以她一直隱瞞了家人和朋友及同事她丈夫是患了精神病 , 因此 10 多年來每天她心裡都為此非常痛苦 , 於是人便變得更加蒼老了 !

她希望我能夠帶她走 , 最好是離開香港 , 離開一切人 , 我答應她會盡快為她找屋搬 , 老實說她當時的狀況 , 我真的不能再和她相愛 , 何況我當時已有一個親蜜的女朋友 , 亦是相當美麗身材好而且亦有165 cm 高 , 不過我願意幫助她及照顧她的生活 , 會為她找房子添置傢俬 , 一切費用都會由我支付 ;

大約兩星期後我打電話給前度女友 , 她告訴我不打算離開丈夫了 , 因為她捨不得 , 她擔心離開丈夫後沒有人會照顧他 , 她知道她留下陪丈夫是會一生痛苦的 , 不過她願意接受因為這是她的責任 !

我當然尊重她的決定 , 之前都有一位舊女同事同我講前度女友一定不會離開她的丈夫的 , 因為十多年來她已經習慣了這種生活 , 不過 , 我想可能她都知道我是不會帶她離開香港 , 因為她的樣子已變得如此蒼老 , 我一定不會再愛她了才放棄離開丈夫吧 !

回想當曰她是為了害怕初戀男友自殺便選擇離開我 , 竟然因此害了自已的一生  , 付出了自己一生的青春和幸福 , 想起來真是令人嘆息 , 不過這件事我是否也有錯呢 ? 因為當時我並沒有堅持及争取要她回到我身邊 , 亦沒有勸告她是無須理會她的初戀男友是否會自殺 , 反而我叫她回到他身邊 , 所以才導致她今天的結果 , 若她當時選擇和我在一起 , 我深信我一定會給她幸福的  ! 


有人說感情其實是沒有對與錯的 , 祗是一旦自己選擇錯了 , 便要自己承擔一切後果吧 !  所以女孩子若要結婚 , 一定要揀個能夠付託終身的好男人 , 否則不如單身更好 , 何况現今的女性的學歷及賺錢能力大多數都比男人高 , 所以是絕對有能力養活自己 , 何必理會人家說什麼剩女 / 盛女呢 ? 因為這些名詞祗是一些人故意用來貶低三十歲以上的女性吧 , 獨身反而更有自由 , 沒有家庭負累 , 總好過委屈自己 , 求其揀一個男人結婚 , 嫁錯郎時就要傷痛離婚 , 到時便要抱恨終身 , 妳說對嗎 ? ! 

有人說好男人是不多 , 我是絕對同意的 ,  因為這是事實嘛 , 在下一篇我會講一些我曾耳聽目見的 ' 醜陋的男人 ' 的真實事同大家分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