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歲月留情 ( 三 ) ~ 初戀的情人


歲月留情 ( 三 ) ~ 初戀的情人
2011年12月18日下午9:45朋友累積瀏覽 107 36



 ' 歲月留情 ( 三 ) ~ 初戀的情人'
愛 ~ 哪管時間有幾多
   遇上了, 逃不掉
 
相信好多Blog 友也試過在年青時初戀 , 我也不例外 , 而且我也和好多學生一樣和同校的女同學相戀了 , 在歲月留情 ( 一 )裡 , 我講過自己當時是學校的高材生 , 全班考第一 , 上台攞獎 , 讀精英班 , 人又活躍 , 參加了好多校內校外的興趣班和活動 , 那一年我參加了某青年中心的民歌班就被邀請上電視台表演唱民歌 , 又在校運會某比賽項目獲得亞軍 , 在校裡得到校長及老師的支持及喜愛 , 人又靚仔有型  , 把聲有磁性又好聽  , 而我有幾位女 Blog 友都聽過 , 當年上中文堂每次被穿着旗袍的中文女老師點名朗讀課文時 , 她的陶醉享受的表情就令到全班同學大笑既  , 當時又有好多女同學喜歡我和想認識我既 , 所以我當時是學校的風頭躉 , 去到边 d 女同學都對我另眼相看  !



當時因為有位老師希望我可以在學校成立一個話劇組及為學校在聖誕節時演出一套話劇 , 於是我便開始籌備成立話劇組了 , 並且自己去圖書館選定一個話劇的劇本 , 之後就張貼通告招收有興趣的同學參加話劇組 , 在召開第一次話劇組會議時我就被同學們選為話劇組的主席 , 之後我就根據同學的外型及才能分派劇中角色的劇本及在舞台担任的工作 , 而我就擔任導演、編劇、舞台監督於一身及演出劇中一名角色 !




好快我便安排和同學放學後在活動室開始排練 , 因為時間緊迫 , 星期六及日早上我們都要回到學校排練 , 而初期的排練 , 負責的老師都會指正我們唸台詞的技巧及在舞台上的走位 , 到了午膳時間我們便出外到附近的酒樓餐廳進食 , 好多時我都會付賬請同學們以多謝他們每次排練所付出的努力和時間 , 當時大家都好努力做好自己的角色 , 大家好像弟兄姊妹一樣 , 都樂意表達對劇中人物台詞的意見 , 希望不負所望演出成功 , 所以排練時是相當投入及相處得好開心哩 !





其中一位扮演一個女警角色的女同學和我特別談得來 , 她是一位長髮到肩低班過我的女同學 , 樣子生得相當清純美麗 , 嬌俏可人 , 樣子和一位女明星有幾分相似 , 當日我在話劇組見到她就留下深刻的印象了 , 她和我一位同班的女同學特別老友 , 好多時在學校的小息時間 , 我都會在學校的走廊見到她們在一起 , 她經常向我扮鬼臉又和幾位女同學望住我細聲講大聲笑 , 所以我亦會和她開玩笑的 , 和她相熟之後就和她經常傾電話及討論劇情 , 好快我們就便開始約會單獨見面了 !





男的靚仔 , 女的靚女  , 我們是襯極了  , 所以好快我們便雙雙墮入愛河  , 我們熱戀到無處不在 , 在學校側边的公園仔 、戲院及其他的公園、在巴士、小巴及公園的木椅上及晚上在路边的街燈下我們都相偎相依着 , 有時在晚上我們躺在公園的草地上 , 望着天上的星星 , 一齊說夢話 , 情濃時就會吻她的臉  , 擁抱着她在草地上相對而笑  , 有時我又會把她抱起來一面行一面笑好像是抱着新娘子一樣  , 真的是幸福甜蜜 , 浪漫激情呀 , 平日和她一起的時候 , 我會講將來的計劃和夢想 , 我說將來我打算在某大學修讀某工程學系 , 雖然大學畢業後初期我會擔當見習工程師 , 但薪水也是不差的 , 可以足夠我和她生活 , 我說我保證將來一定會娶她和她相愛一生的 , 在我的家我又會彈着結他和她一起開開心心的唱歌 , 每次她和我去街拍拖都是瞞着母親及兩個家姊的 , 祗是說和女同學去街 , 因為她媽媽不喜歡女兒太早談戀愛 , 每次我們在學校側边既公園仔見面都會好小心 , 因為怕老師及同學見到嘛 , 所以我們拍拖的事連話劇組的同學也不知道呢 !



   
    雖然我和她是相愛了 , 但也不影响我們排練話劇 , 終於在聖誕節前所有演員都排練好準備在聖誕節在學校禮堂台上演出了 , 演出當日 , 禮堂的前排坐滿了數行的嘉賓、校長和老師而後排就坐滿了千多位同學 , 連禮堂外面也站滿了同學 , 大家都屏息緊張地想觀看這部話劇的演出 , 因為扮演母親及反串做兒子的女同學的造型和演出實在是非常出色和對話惹笑 , 所以好多時便引得全個禮堂的觀眾哄堂大笑 , 而且因為今次話劇的演出是學校成立多年來的第一次 , 所以大家都靜靜的欣賞 , 想不到演出是這麽成功 , 表演完後我和所有演出的同學都到台前謝幕 , 全塲拍掌了好久仍未停止 , 而且老師及同學都來恭賀我們演出成功呢 !!!  


(話劇演完,下篇就到男女主角出塲了)

 

醉過方知酒濃

愛過才知情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