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歲月留情 ( 二 )


歲月留情 ( 二 )
2011年11月26日下午2:00朋友累積瀏覽 174 39

 '   歲 月 留 情 ( 二 )   '    
  大約 2、3歲時 , 母親便帶我到居住附近的一間教堂去聽福音 , 因為我讀既小學及中學都是天主教的學校 , 所以我自小便相信了主 , 而且差不多每一晚我都會喺臨瞓前對着耶穌畫像祈禱既 , 我求主保祐我們一家平安、健康幸福和祝願世界和平 , 人人快樂 !



   母親在我小時候便教導我做人要忠誠及以禮待人 , 不要貪心 , 做事要公正和盡忠職守 , 吾好學壞 ; 所以自小到大我便聽從母親的說話 , 可能是相由心生 , 我的樣子誠實謙厚 , 待人有禮 , 又無不良嗜好 , 為官以來得到同事擁戴支持 , 但居然有些人見到我樣貌忠誠就以為可以欺騙我 !
 
    有一次我去一個街市 , 見到一檔的蝦生猛便說要買一斤 , 奇怪的是檔主一面望著我的眼一面 用手去挑選鮮蝦放入一個袋 , 好快便將一斤蝦交給我 , 我一看那包蝦竟然差不多全部是不動的死蝦 , 才知道那檔主看我樣子老實便想欺騙我 , 真是豈有此理 , 便說不要了 !

    因為我的工作關係 , 日常是要和一些政府部門的單位主管聯絡和協助我工作的 , 前幾天就在某政府合署地下大堂碰到一位女主任主管 , 她和我談話的時候 , 態度親切 , 幾次都握着我的手 , 其實同樣情况我也試過多次的 , 一些和我頗為相熟的女主任 / 經理 有時和我談話時都會熱情的握着我的手掌或搭着我的膊頭不放 , 有時還摸來摸去 , 她們對我熱情既態度令我有點尷尬和不自然呢 !!


  

  講起握手的事就令我想起以前讀教育學院時的一位女同學 , 她經常約我在學校一齊午膳和傾談的 , 有一次我們和一大班同學和講師去參觀一個地方 , 過馬路時她竟然在眾目睽睽之下拖着我的手過馬路 , 而且過了馬路仍不願意放開我的手 , 繼續拖住我行好似情侶一樣咁親蜜 , 佢同我講係因為見到我過馬路時不小心怕我會有危險喎  , 當時好多同學和講師見到都大聲笑出來 , 有位講師仲笑我地係新界居住既鄉親 , 互相照顧係啱既添 , 不過她的舉動真的令我當時面也紅了呢 !


  
 
本來我和她是可以發展的 , 因為她好喜歡我 , 但因為有一次和她去觀看她姊姊在一個校友會晚會中表演唱一首歌而認識了她姊姊 , 之後她姊姊就主動約我去睇中樂團表演 , 就令到她吾開心 , 嬲了我和她的姊姊 , 我不想破壞她們的姊妹感情就沒有再和她們來往了 !

  
  
   有一次我和前女友在旺角過馬路 , 過時我就拖着女友的手 , 當時人很多 , 到了馬路對面我才發現我拖着手的人原來是另一個樣子頗為美麗的女仔 , 我拖錯了她但她對着我笑仍不打算鬆開手 , 而我的前女友原來還未過馬路 , 還企在起點 , 非常嬲怒的望着我拖着另一個女仔既手 , 當時我即刻同個女仔 Say Sorry , 再去拖番前女友過馬路啦 !

   
    記得約三年前我和舊愛相愛時 , 那時我有兩位相熟的女Blog 友 , 其中一位是女律師 , 年齡約 30多歲 , 她當時好喜歡我  , 但因為我已有了舊愛而且我對她是沒有 Feel  ; 有一日她想我帮她打電話給她的男性朋友想約他們見面 , 我都想她能快些找到男朋友結婚 , 就應承帮她這個忙 , 我便依照她給我的男友名單逐一打去代她約這些男士見面 , 結果有一位做工程師就和她拍起拖
來 ; 前年1月她和男友就決定了在5月結婚 , 她想約我出黎食晚飯多謝我帮忙喎 ;


 
   前年二月初我便和這位女律師就約定了在九龍站圓方商塲的牡丹 TMSK 餐廳晚膳兼和她第一次見面 , 之前大家都有看過對方相片的 , 當晚 , 大家開心傾談了差不多4小時 , 臨走時她對我說不打算結婚了 , 佢話因為見到我真人係靚仔有型  , 人又風趣幽默 , 所以好中意我喎 ,  而佢話吾係真心中意男友既 , 佢仲話就算佢喺5月同個男友結左婚 , 只要我肯要佢 , 佢都會即時辦理離婚嫁我 , 仲話想即時帶我返屋企見佢媽媽 , 同阿媽講清楚佢好中意我 , 吾同男友結婚 , 仲打算為我在某個高級會所搞一個大 Party 歡迎我添 , 她的說話真的是令我啼笑皆非的 , 我和她見面居然會發生咁搞笑既事 , 我當然沒跟她去見佢媽媽啦 , 不過我以後也沒有再和她來往了 ! 
 
    另外一位女性朋友是一間某中國保險公司的火險部經理 , 年齡約卅多歲 , 她本身是有男友的 , 但亦喜歡和我交往 , 有一天 , 她打給我要我即時娶她 , 原因是她失戀了好痛苦甚至想死添 , 當時我就叫她冷靜要想清楚 , 不要衝動 ; 咁啱舊愛當時打俾我好耐都吾通就問我同边個傾緊電話 , 我將此事講給舊愛知道 , 她知道後
非常不高興 , 說我不應將感情事拖拖拉拉 , 既然我不是愛她們就應該和她們講清楚 , 叫她們不要再浪費時間 , 但我實在做不出 , 因為這樣做只會令她更加傷心 ;  


各位好Blog 友 , 大家睇得開心嗎 ? 上面講既事全部都係真實既 , 吾係作 , 但有時劇情需要就誇張左小小啦 , 我講呢 d 事出黎都係想大家輕鬆下 , 開心笑吓啫 , 大家千祈吾好咁認真呀 !


     




    花季
    記得 記得 

    我們許下的諾言

    等待花季再開

    燕子歸來

    帶著曾有的年輕執著

    溫暖你的手

    我的心

    訴說一句 : 我愛妳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